快捷入口
找考点
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广州点
简介

站   长:李昌权

  承建单位简介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2004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广东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民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占地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在校生近万人。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走工学结合的办学道路, 正逐步成为珠三角地区高等职业技术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今年开设有24个专业50多个方向,完全适应广东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其中模具设计、动漫设计与制作、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均为国家紧缺人才专业,印刷技术专业更是广东省高级人才的稀缺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可供毕业生挑选的单位较多。广州每年两届广交会和各种商业会展为国际贸易、商务英语、酒店管理、会计等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实习空间和众多的就业岗位。
 
继续教育中心江冬梅处长           鉴定站站长李昌权主任

  鉴定工作情况

   1)鉴定站机构情况
      我站常用固定办鉴定场所约1000平方米,现有工作人员9名,分别是:鉴定站站长1人,财务1人,考务人员2人,考评人员3人,安全保卫人员1人,档案管理人员1人。设有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各项工作职责守则,其中包括:财务管理制度,职业技能鉴定报名须知,鉴定程序,考场规则,考评员守则,鉴定站职责,考核规则,考评员职业道德规范等等。
 
模具实训室           数控机床实训室
2)鉴定工作介绍
      五年共完成鉴定各工种16批次,共计1700人,其中中级工310人,高级工1355人,技师35人。
3)专家队伍建设
      建成一支行业考评员专家队伍,目前拥有专家17人,其中考评员7人,高级考评员3人,管理人员4人。
      为完成职业标准的编写、鉴定站各项制度的制定等工作先后成立了4个专家组,即模具专家组、数控专家组、汽车维修专家组、汽车电器专家组。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4)教材工作
      完成了模具工、汽车维修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3个特有工种的教材编制。计划在2014年出版发行。

  人才培养模式

      按照职业学院“以就业为导向”,以社会需求为依据,以职业分析为基础;以综合素质为基础,职业能力为本位的指导思想,通过广泛调研,结合本校实际条件,通过行业和企业专家组成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的集体论证,达成一致意见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推行“双证制”制度,将学生职业素养的形成和专项职业能力的培养有机的结合起来。推行项目教学、一体化教学等教学模式,突出实践训练。
 
校园一角

  校企合作特色

      目前已建立了26家校外实训基地,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校外企业的合作,加强校外实习的基地建设,争取校企合作再建设20个校外实习基地。
部分校外实习基地统计表
实习基地名称 实习基地名称 实习基地名称
北京精雕公司东莞分公司
佛山市普瑞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东莞市佳鑫五金制品厂
中山嘉骏五金加工厂
中山安善模具厂
深圳喜之宝实业有限公司
中山缙东塑料机械厂
顺德宁一精密塑料模具厂
华坚集团华宝鞋业有限公司
金德管业集团
广东中山鼎泰丰模具有限公司
广东省佛山盈峰粉末冶金有限公司
中山广合模具有限公司
广东省新的集团公司
东莞东运模具有限公司
广东百利集团有限公司    

校园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