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全国职教系统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2013年第二期考评员、管理人员培训班会议纪要

2015-04-28 16:16:50 | 作者: | 【阅读:1879】


        20131028“全国职教系统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2013年第二期考评员、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好有关后续工作,加强各职业院校对考评工作的重视。现将培训班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会议概况
本次考评员、管理人员培训班是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联合发文组织,共20所院校、58位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的主要议程有: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  史仲光解读新国家职业分类大典机械行业相关国家职业工种和职业标准;
        \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  孙颐介绍在机械行业发展现状下,如何通过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提高机械行业储备人才的职业发展力和竞争力;
          \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副主任
何勇介绍如何通过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培养企业适应性新技工?
         \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牛泽平 介绍机械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考评方法、考评技术和考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
       
二、会议取得的成效
1、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史仲光讲解了关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及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体制;职业分类及国家职业标准编制规程以及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和机械行业高技能人才建设等等。史主任的精彩演讲不仅获得了代表们的热烈鼓掌还让参加培训的代表对行业的一些体制以及职业标准都有了大概的了解。
2、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孙颐介绍了关于机械行业特有工种职业鉴定工作的管理制度。为院校老师后期开展鉴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3、机械职教分中心何勇副主任介绍新国家职业分类大典机械行业相关国家职业工种,使代表更多的了解新国家职业大典机械类相关工种;介绍在行业平台上,如何通过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培养企业适应性新技工,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线上促进校企合作。
4、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牛泽平对机械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考评方法、考评技术和考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后期院校考评员开展考评工作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
参会代表听取报告
 
       \
参加培训的代表认真答卷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
                                                                                                          2013115
文章推荐
友荐云推荐
热门微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