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全国职教系统机械及汽车类专业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教学过程研讨会会议纪要

2013-11-11 15:19:09 | 作者: | 【阅读:1805】


一、
会议概况

2013年10月31日全国职教系统机械及汽车类专业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教学过程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是机械职教分中心首次与机械行业职教系统职业院校进行职业指导教学过程工作研讨交流。本次教学过程研讨会是由中国职业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教学过程研究会和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联合发文组织。会期内容紧凑有序,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二、会议的主要议程有:

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赵志群教授分享职业研究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职业能力测评方法;解析我国职业教育能力目前的问题,提高对当前职业指导方面的正确认识;讲述职业发展的基本规律:从初学者到专家整个阶段从学习范围,典型工作任务,活动特点三方面进行阐述以及现代职业教育的学习理论基础。
            

   机械职教分中心何勇副主任介绍新国家职业分类大典机械行业相关国家职业工种,使代表更多的了解新的国家职业大典机械类相关工种;介绍在行业平台上,如何通过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培养企业适应性新技工,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线上促进校企合作。
            

    在何勇副主任的主持下,各院校代表相应就本院校在职业指导工作过程中的情况进行描述:钟山职业学院代表老师表示家长对学生择业、就业起很大作用,影响学院职业指导工作;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老师表示学院与企业联合培养的订单班就业对口率比例高,不过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学员由于待遇、兴趣等原因跳槽率也不低。
            

   其余各代表也分别讲述自身职业指导工作遇到的各类问题,共性问题是各院校对学员职业指导工作不注重,导致学员自身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意识,最终会在就业上出现种种问题。
           

 

文章推荐
友荐云推荐
热门微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