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探析:我国模具行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

2013-09-22 17:17:56 | 来源:机经网 | 【阅读:321】

    现代模具行业是技术、资金密集型的行业。近年来,我国模具行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主要表现为: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模具和模具标准件发展速度高于行业的总体发展速度;塑料模具和压铸模具比例增大;面向市场的专业模具厂家数量及开发能力增加较快。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人,“三资”及民营企业的发展很快。据国际模协秘书长罗百辉调研显示,国内模具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1314家,从业人员244155人,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555.61亿秃。实现销售收人和利润539.58亿元和46.75亿元,出口10亿美元。进口达14.7亿美元。

  罗百辉表示,随着国内模具行业的日趋发展,模具日趋大型化,这主要是由于高生产效率要求而决定的。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而发展起来的“一模多腔”技术正在等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很显然,同样的一次注塑过程可以同时制造多个产品,生产效率自然翻番了。而另外一个原因则是零部件也日趋大型化了,也这直接导致了模具必须大型化。

  面对这样的现象,怎么满足大型模具和零部件越来越高的表面精度要求一直困扰着国内模具行业。在罗百辉看来,要顺利突破这个瓶颈,就必须要突破人才、技术和资金的困扰。有条件的企业要投入高精尖的新型数控设备,另外还要积极举办各种培训班,积极培养专业人才,为模具产业的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机械职业网官方微信(chinajxedu)。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