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2018金砖+大赛-首届工业机器人大赛在青岛西海岸高职校开幕

2018-08-17 17:29:39 | 来源:企学研教育 | 【阅读:321】

  2018年7月14日,2018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技术技能大赛开赛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主办,青西新区教育体育局和青西新区高职校联合承办。

\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副理事长刘辉、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李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行业分会副会长周明、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封安青、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执委会副主席何勇、奥地利华人总会秘书长Majian等主要领导及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国内外参赛选手200余人出席了开赛仪式,仪式由青西新区高职校张继军校长主持,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执行总监崔雪艳担任英文主持。

\

  今天开幕的首届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技术大赛,荟聚了来自中国、柬埔寨、蒙古、奥地利、赤道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52支中外参赛队伍,104名中外技能选手参加决赛。

\

会议现场

\

高职校学子深情献唱《职教之歌》

\

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张继军校长、奥地利布劳瑙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专家FRANZ 上台签署中奥校际合作备忘录

  中奥两校成功签署合作备忘录,充分体现了金砖大赛搭建技能发展国际平台的目的和意义,即通过金砖大赛推动金砖国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人才培养、技能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合作,真正成为未来金砖国家乃至全球技能发展的奠基石。

\

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封安青副局长致辞

\

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致贺辞

\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副理事长刘辉致辞

\

中外选手代表进行宣誓

\

裁判员代表教授宣誓

\

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学研究中心李一主任宣布开赛

\

领队会

\

裁判说明会

  张继军校长陪同相关领导及国外选手共同参观了学校功能室。

\

\

\

\

\

\

\

\

\

\

\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

  相关链接:金砖大赛是推动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间政治、经济、人文的交流活动之一,也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长效机制,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和“一带一路”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国际赛事,是经过国内外广泛发动,全国高等院校积极参与,而举办的一次先进制造领域的技能盛会。其目标是共同推进金砖国家第二个十年的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机械职业网官方微信(chinajxedu)。
友荐云推荐